【第二屆青少年評論文學獎】徵件開始啦!你加入了嗎?

 

萬眾期待的 #青少年評論文學獎 強勢回歸啦!
今年18歲以上的各位也有得玩!
讓思考cool again!快來按參加!

──你看過每年備受關注的 #法國高中哲學會考題目 嗎?你是否羨慕、讚嘆,但從未想過我們自己也能做到完全一樣的事情,甚至做得更好?

#心動動 不如馬上按「#有興趣」!讓我們一起見證自我教育&精神生活的無限可能!──

▲▼為什麼是青少年評論文學獎?
【Feel and Think】MPlus青少年評論文學獎─「分析評論」作為一種訓練思辨的文類
▽▼何以談及「評論」,就容易認為是成年人才能做的事情?為何青少年經常被認為只能寫出「心得」,無法進行邏輯批判與思辨,針對書籍、音樂與電影文本進行寫作?

為了改變這個現狀,評論文學獎來到第二屆啦!(而且今年除了15~18歲,還有18歲以上的組別可以參加啦!)流程為:七月正式公布「電影」與「書籍」開放評論清單,隨即開放收件,十月三十日截止收件,十一月公布入圍與得獎名單,線上頒獎,十二月寄發獎金與獎座。

△參加資格:
#青少年組
2000年1月1日~2004年8月31日之間出生的中華民國國民。
#非青少年組
1999年12月31日(含)以前出生的中華民國國民。
(什麼!?我阿嬤也能參加嗎?當然!讀書看電影學習新知不分年齡!!)

▲獎金:
#青少年組
電影與書籍評論各設首獎一名,獎金新台幣各一萬元。電影與書籍評論佳選各二名(共四名),獎金皆為新台幣四千元。
#非青少年組
電影與書籍評論各設首獎一名,獎金新台幣各一萬二千元。電影與書籍評論佳選各二名(共四名),獎金皆為新台幣五千元。

2019/07/26 指定書單公布!
http://www.mplus.com.tw/article/2757
2019/07/27 建議影單公布!
http://www.mplus.com.tw/article/2758

✦今年主角換你當!分享起來!✦

主辦:MPlus|云閱讀
協辦:文化部